130路公交上有了40把"爱心伞" 一年来不减反增

2018-05-08 07: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王正宇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7日讯 立夏之后岛城的雷雨天气将会增多,出门时忘了带伞怎么办?半岛记者5月7日获悉,在公交李沧巴士130路公交车上,驾驶员专门设了一个“爱心雨伞墙”。一开始是驾驶员自己准备雨伞,在雨天借给未带伞的市民使用。而有些市民在雨后归还时,还会将自家闲置的雨伞也送公交车上,方便更多的人借用。一到雨天,乘客只要需要就可以免费取用,不收押金不用签字,完全凭自觉传递这份爱心。一年下来,公交车上爱心雨伞的数量不减反增,目前已经多达40把。

  5月7日上午,市民丁阿姨拿着一封感谢信和一把伞,来到青岛公交李沧巴士130路公交总站,归还雨伞的同时,还特意感谢驾驶员高振鹏“雨中送伞”的行为。原来,前两天77岁的丁阿姨从兴国路站乘坐130路车去往李村公园站,行车过程中,天上突然下起了大雨,车上很多乘客都没有带伞。正在大伙儿发愁的时候,听到驾驶员提醒车上有爱心雨伞。大伙儿这才发现,公交车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设了个“爱心雨伞墙”。大伙儿纷纷取用,不一会儿所有的爱心伞都被取用一空。

  丁阿姨本以为雨很快就会停,就没有借伞,可眼看就要到站了,大雨一点也没有要停的迹象,并且爱心伞都已被其他乘客借走了,这时丁阿姨也开始着急起来。“那两天感冒刚有好转,要是再淋了雨又该严重了。”丁阿姨说,车辆到站她正准备淋雨下车时,被驾驶员高振鹏一把拉住了。原来,见丁阿姨没带伞,车外雨又下得急,高振鹏随手将自己的雨伞借给她用,这让丁阿姨特别感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爱心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