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山河将打造成"后工业区滨河带状休闲绿地"

2018-05-09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 昔日“臭水沟”整治后,将变身为李沧楼山片区独具风貌又能融入城市肌理的后工业区滨河带状休闲绿地。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沧区建管局近日启动楼山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约6.9亿元,主要包括防洪、截污、黑臭底泥处置等,将于年底前完工。

  据介绍,楼山河(重庆路-入海口段)东起重庆路,西至入海口,长约6.9公里,河道周边原是青岛市的重工业区。“企业搬迁与旧村改造交织,排污点分散、污染情况复杂,部分区域截污管线淤积较为严重。因此,在点源治理措施方面,不仅延续以往在河道治理上完善市政管网、保障周边污水有出处的截污干管和区域支管建设模式,还采取工程措施与管理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污染源头治理。”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楼山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中的3.3公里截污干管全部实施完成,河道周边3公里区域内共发现污染河道点源179处,全部治理完成。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山河 休闲绿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