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湛山街道开展“友朋来 家尚礼”活动

2018-05-11 12: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1日消息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文明有礼市南人,2018年5月11日上午,湛山街道开展“友朋来 家尚礼”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暨“雅趣文化·感恩母爱”文艺展演活动,现场向城市志愿者赠送《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等文明书籍,来自四个社区的8支广场舞队伍通过昂扬向上的舞姿,展现出时尚幸福文明新风貌。虽然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断,但百名群众、志愿者热情不曾削弱,大家欢聚小广场,享受这场以文明为主题的视听盛宴。

  

“友朋来 家尚礼”活动现场



  

居民朋友收到母亲节礼物



  市南区文明办主任蒋向军同志来到现场,倡导广大湛山居民要人人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争做“有礼市南人”,呼吁每一位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敬礼法、守礼节、尚礼节、讲礼俗,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先行者,积沙成塔、涓滴成河,汇聚营造崇德尚礼、文明有礼、孝老爱亲风尚新力量。

  湛山文化品牌“湛山绣吧”的绣娘董秀菊也来到了现场,作为文明形象大使,董老师向居民们发出“学礼知礼、明礼巡礼、尊礼崇礼”倡议。“前几天,社区刚刚组织了生活礼仪专题讲座,大家听着都很受用。文明的理念扎根心底,礼让行人啊、垃圾入桶啊···一举一动都藏着文明密码”,董老师感叹。

  第105个母亲节即将到来,“感恩母爱 孝老爱亲”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主题。社区广场舞团队带来时下热门舞蹈《海草舞》,欢快的音乐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大姨们表示,《海草舞》的舞蹈和音乐都是孩子帮着弄得,也让退休大叔大妈们成为健身小广场上的时尚人,《海草舞》广场舞成为湛山家庭文明、孝老爱亲象征之一。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和’,这正是我们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系列大主题‘友朋来 家尚礼’的由来”,湛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平介绍道,“我们围绕‘我的湛山我的家’党建服务、文明形象品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接下来我们将还将继续通过树立模范、扩大宣传、形式活泼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营造‘家’的温暖氛围,让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在市南、在湛山宾至如归。”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湛山街道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