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十字精神 青岛爱心献血活动走进美丽校园

2018-05-11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1日消息  为弘扬红十字精神,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9日和10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筑学院共同参加,“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A3平台组织开展。

  

爱心献血活动走进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在“献血车进校园”前的一周的时间中,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建筑学院共同结合线上、线下宣传,让更多有爱心的同学了解到这次充满意义的活动,并按时前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5月9日上午10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及建筑学院的孩子们忙碌的身影散布在现场每一个角落,大家都为了这个充满爱心的活动而共同努力着,保证了活动的正常进行。

  献血者们首先在填表区进行个人信息登记,然后携带个人身份证和信息登记表到测血压区测量血压,而后到台上进行体检。体检完的献血者在休息区稍作等待,等体检结果显示合格就可以进行献血。献血车上,献血者与护士之间的气氛十分融洽。有的献血者初次献血难免紧张,护士会和他们聊天让他们放松下来;有的献血者血流较慢,护士会让他们握住一个球促进血液流动。

  车上的志愿者们为献血者们递上温热的糖水,帮想留念的献血者拍照,陪同紧张的献血者们聊天……献血结束后,献血者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返回主会场休息并领取青岛市中心血站颁发的献血证和纪念品。

  充满花香的五月里,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在本次无偿自愿献血活动中成功献血352人次,累计献血量100200毫升。

  近60名红十字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建筑学院学生会成员参与到本次活动的服务工作当中,他们用真心在服务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用真情在体会着每一次的经历。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