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区幼儿园增加了不少 6月19日开始报名

2018-05-12 08: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冯晓娜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刘金震 栾英杰 孙雅琴

  5月11日,青岛各区市公布了今年的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今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报名时间从6月19日开始,适龄幼儿家长要多加注意,关注到每一所幼儿园的招生简章。与去年对比,今年市内四区的幼儿园数量增加了,市南增加4所,市北新开办7所幼儿园,李沧增加了7所公办园。而就近入园数量也在持续增加。另外,多个幼儿园改名了,原来幼儿园名字里有教工、机关等字样的幼儿园今年都已改名。

  ■市南

  11所公办园变更名称


  市南区2018年招生范围分为四部分,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封闭小区幼儿园;部队、企业、高校、集体办园;普通民办幼儿园。其中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招生分为五个片区,一片区:八大峡街道和云南路街道;二片区:江苏路街道和中山路街道;三片区:八大关街道和湛山街道;四片区:香港中路街道和八大湖街道;五片区:珠海路街道和金门路街道。

  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需满足幼儿园所在片区内有常住户口和相应居住房屋证明的适龄幼儿。父母一方持低保证的市南户籍幼儿报所在片区的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优先录取。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可参加第二次招生。

  封闭小区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小区内常住户口和相应居住房屋证明的适龄幼儿。部队、企业、高校、集体办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普通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生。

  记者了解到,2017年市南区招生幼儿园共64所,今年招生幼儿园共69所,幼儿园总数量较去年增加了5所。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局属幼儿园中有11所公办幼儿园需要变更名称,本着为方便居民了解家门口的优质幼教资源,以青岛市路名命名的原则,11所公办幼儿园变更了名称。

  ■市北

  新开办7所幼儿园


  今年市北区共有119所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生,共能提供入园学位11000余个。今年秋季,市北区又将有7所幼儿园开园招生,分别为:万科紫台小区配套幼儿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世纪公馆幼儿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玫瑰兰庭幼儿园、湖岛世家幼儿园、嘉乐幼儿园、佳音幼儿园、七彩幼儿园。值得注意的是,市北区今年新开办的7所幼儿园当中有4所是就近入园,目前全区就近入园的规模已扩大至53所。

  其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世纪公馆幼儿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玫瑰兰庭幼儿园是市北区教育局与华中师范大学的教育合作项目。两所幼儿园均按照普惠园的标准来收取保教费,每月880元。今年市北区幼儿园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一次招生时间为:6月19日-22日家长网上报名,6月23日现场审核确认报名材料,并确定录取名单。二次报名时间为:6月25日发布二次招生报名信息。6月26日-29日家长网上报名,6月30日现场确认,并确定录取名单。

  ■李沧

  就近入园增加9个


  李沧区幼儿园的报名、录取在6月19日(星期二)至6月30日(星期六)期间进行,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今年李沧区共有70所幼儿园进行招生,总数上比去年多了7所。其中,今年比去年增加了7所公办幼儿园,分别是李沧区青峰路幼儿园惠水园、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幼儿园文昌园、青岛市李沧区君峰路幼儿园南岭园、李沧区重庆中路幼儿园、李沧区永安路幼儿园合水园、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李沧区青山路幼儿园。另外,今年有2所民办园新招生,另有2所民办园取消招生,一增一减,民办园照比去年数量没有增加。

  就近入园数量上,李沧区今年依然持续增加,数量达到了9个。今年该区有49个幼儿园实行就近入园,而去年是40个。

  ■崂山

  两所幼儿园补招只能二选一


  今年崂山区幼儿园小班招生计划约4800人。进城务工人员集中居住区域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及中韩街道的张村、张家下庄两所公办幼儿园重点接收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值得注意的是,崂山区橄榄城幼儿园和崂山区实验幼儿园如有空余学位,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面向周边适龄幼儿补招,补招均涉及到居住在海尔路以西、辽阳东路以北、株洲路以南、崂山区和市北区交界处以东区域(小区内有公办幼儿园的除外),具有小区内常住户籍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的适龄幼儿。由此,在进行补招时就为家庭提供了两所公办园可选,但是不能兼报,家长应慎重择园。

  根据崂山区确定的幼儿园报名方式,直属公办幼儿园(不含部队幼儿园)采取现场报名与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其他幼儿园根据本园实际,自行确定报名方式。全区各幼儿园6月19日开始报名。崂山区金钥匙幼儿园直接于6月26日至6月29日网上报名,6月30日现场确认。

  “半岛幼教帮”上线答疑

  目前各区市的幼儿园招生政策已经公布,半岛都市报特别推出了“半岛幼教帮”栏目,为您幼儿园入学答疑解惑。您可以加入我们的微信公益群,群里有幼教专家为您入园解答难题。加入“半岛幼教帮”的方式: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您的入群个人信息,并留言幼教两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拖入相应的各学段微信公益群。

  

扫码了解更多幼儿园招生信息



  

“半岛幼教帮”二维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幼儿园 招生 报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