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孩子自主能力让其乘坐地铁 俩娃迷路幸遇执勤交警

2018-05-21 16: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1日消息  日前,崂山交警大队交警在樱桃节执勤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救助受伤群众、帮助迷路孩子找到爸爸的行为,赢得大家称赞。

  5月19日中午,崂山交警大队交警在大崂桥下进行樱桃节执勤。12时左右,臧伟等人刚准备去吃点饭时,跑来一位中年女性向其求助。同行一人游玩时不慎摔倒,受伤严重,意识模糊,臧伟立即前往查看。

  

锻炼孩子自主能力让其乘坐地铁 俩娃迷路幸遇执勤交警



  到达现场后,见受伤女子脸上全是血迹并且意识模糊。了解不到有效信息后,臧伟立即拨打120。一边并把受伤女子扶到路边,找来卫生纸给同行人员为其擦拭血迹。因樱桃节车流量较大,臧伟和同事将饭菜放到一边,一起回到路边等待为前来救助的120救护车疏导“救助通道”。等伤者被救走后,吃着凉饭的臧伟心里确是无比温暖。

  

锻炼孩子自主能力让其乘坐地铁 俩娃迷路幸遇执勤交警



  同日13时许,在松岭路滨海大道门口,两位小孩焦急的在路边等待,恰巧这一幕被细心的执勤交警牟程发现。牟程走上前询问两人父母去向,孩子告诉牟程他们的爸爸为了锻炼他们让他们尝试自主乘坐一次地铁。父亲开车在指定站点等候,可孩子们粗心记错了站点找不到父亲,身上又没有手机,这下可急坏了。

  

锻炼孩子自主能力让其乘坐地铁 俩娃迷路幸遇执勤交警



  听罢,牟程一边陪他们聊天减缓孩子们紧张害怕的情绪,一边询问他们爸爸的电话。拨通电话后,牟程向孩子父亲说明情况后让孩子父亲到约定地点来接孩子。之后,牟程看两个孩子满头汗,又跑去给孩子买了两瓶水。等待了大约20分钟左右,孩子父亲来将孩子接走并连声道谢,牟程一边说着应该的应该的,一边跑步继续疏导交通去了。

  通讯员 牟保平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