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拍卖用大数据评估兼顾效率与公平 

2018-05-25 08: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刘建国

  为避免传统拍卖流程可能出现的评估周期长、评估费用高等问题,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托网络大数据技术,现场对一起执行案件中的待拍卖车辆完成评估。据悉,这在北京法院尚属首次。(5月24日中新网)

  传统的拍卖流程较为复杂。在实践中,当事人双方往往因为缺乏客观的估价机制,就财产价值难以形成共识。大数据技术避免了评估周期长、评估费高、评估价格不确定等问题,以前长达两三个月的评估环节可以大大缩短。而且,大数据的评估方式也由当事人共同认可,整个评估环节公开透明,赋予了当事人知情权,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到了兼顾效率与公平。可见,朝阳法院所实施的网络大数据技术评估,具有示范作用,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学习。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法院拍卖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