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赚钱的电子秤称出了监管的失责

2018-05-25 08: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司马童

  近日,江苏消费者何先生向媒体投诉平台反映,某平台有商家公然销售可“作弊”的电子计价秤,“就像常说的八两秤,实际只有八两但称重显示一斤”。何先生认为,此类交易为“动了歪脑筋”的商贩提供极大便利,且贻害广泛。记者调查发现,不少网购平台上均有“作弊”秤具在销售,“可多赚钱的电子秤”甚至成为部分商铺的宣传语。(5月24日人民网)

  部分商家敢于公然叫卖“可多赚钱的电子秤”,这是明目张胆的不法行为,也折射了平台监管的形同虚设。而且,要是任凭“八两秤”由此不断流入市场、坑害民众,相关的监管执法又在哪里?希望平台能真正负起责任,而监管部门也要及时上网履职,让这种不法商家不仅不能“多赚钱”,还要受到法律的惩治,砸掉他的饭碗。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子秤 消费监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