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前汇总送考行车大数据 整治17条重点路

2018-06-09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给考生家长发放送考通行证。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周江波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8日讯 护航高考如何做到万无一失?记者从青岛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青岛交警部门在高考前3个月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与青岛市招生考试部门密切沟通,形成了36000多名考生的行车大数据,梳理出送考集中的17条重点道路展开了重点治理。同时由于9日口语考试期间交通管制,交警部门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发放了1177个送考车辆通行证。

  “今年我们工作的一个亮点就是,在3月13日起就跟市招办的相关负责人对接,汇总了每位考生的居住地以及考点,把每位考生的行驶路线都进行了统计,形成了高考交通大数据。”青岛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解维亮告诉记者,经过三个月的工作找出了送考车辆集中的山东路、胶宁高架路、南京路等17条重点道路。

  记者了解到,在这17条送考车辆集中的路上和考点周边,交警部门对违法停车进行针对性的治理,在考前一周查处了7100多起违法停车,确保了考试道路的畅通。“在加大路面执勤执法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将通过122视频监控各考点周边道路及城市主干道,随时安排巡逻警力到指定地点对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置。”解维亮说。据悉,交警部门在市区的500余个视频监控为中高考提供服务。各交警大队还对考点周边商铺、小区居民等进行宣传,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停车。

  据介绍,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在每个考点至少安排5名交警、1辆制式四轮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每辆摩托车配备2个头盔),负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必要帮助,杜绝机动车违法停放、违法鸣笛等行为,开考后注意及时调整、疏导噪音大的机动车避开考点绕行。

  9日始口语考试,为了保证考生及时参加考试,交警部门提前统计,为1177辆送考车辆办理了通行证。解维亮告诉记者,6月7日上午,秩序处接到考生家长刘女士求助,其子9日参加日语口语考试,因故错过学校统一申领高考通行证时间,请交警部门予以帮助,民警答复刘女士可以办理通行证,持证不受单双号限制。刘女士表示自己家住李沧,对市南区道路不熟悉,且正在陪孩子高考,没有时间到交警部门办证,民警遂与刘女士约定时间,到考场门口为其办证。7日下午2时,民警与刘女士见面,在青岛二中分校考点门口,当场为其办证,刘女士对交警部门工作给予赞扬和感谢。

  6月7日,青岛一中考点入口家长挤得密不透风。一名腿部受伤乘坐轮椅赶考的考生因行动不便,长时间被堵在考点外面,正在执勤的隧道交警中队中队长纪尚松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到受伤考生身边,为其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使考生顺利进入考点,并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将其送进考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