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服务通道开启 平度一"轮椅考生"圆高考梦

2018-06-09 09: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志愿服务人员将考生抬到考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晓伟通讯员 刘希兴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8日讯 6月7日上午,高考第一场语文考试,平度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考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轮椅考生”——这名考生双脚受伤严重,绑着石膏,无法下地。该考点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了专门服务小组,开启了绿色服务通道,从考生进考点开始实施全方位专程服务。

  在校门口,高考志愿者从家属手中接过轮椅,沿着绿色通道一路前行,直至考场楼下,四名志愿者抬起轮椅上台阶,步步踏实,阶阶上升,齐心合力将考生护送进考场……

  当这名“轮椅考生”得知考点为他安排了专门的值守人员,看到志愿老师为他精心准备了垫腿的小凳子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一连声地说:“谢谢老师,谢谢老师,我原以为与2018年高考失之交臂会成为我今生的遗憾,没想到你们这么细心,帮我圆了梦寐以求的高考梦。”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8高考指南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