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8-06-20 15: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0日消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6月15日上午,胶州市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主会场设在宝龙城市广场,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杰、市政府副市长杨猛、市政协副主席王天鸿参与了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市安全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建设局、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市综合执法局、市食药局、市商务局、三里河街道办事处、供电公司、新奥燃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

  



  胶州市副市长杨猛作了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杨市长说:“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我们一定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以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努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今年的“宣传咨询日”活动可谓精彩纷呈,市安全监管局联合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应急救援演示及模拟体验活动;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与演示;“万人签署安全倡议”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当天,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具有行业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部门联动共享安全资源,提升了宣传实效,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很不错,不但学到不少安全知识,还有小礼品可以拿。”现场参与了心肺复苏术培训的一位市民说。 在宝龙广场逛街的市民王先生说:“我刚好路过这里,感觉宣传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学到了很多常用的安全小知识,现场工作人员推荐的‘胶州安监’微信公众号也很实用。”

  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15个、布置展板30块、悬挂横幅2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主会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500余人次,进一步弘扬了安全文化,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与此同时,胶州市12个镇街也在驻地分会场同步进行了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就近向居民及企业职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