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未来几天晴热天气唱主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2018-06-21 16: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0日清晨,城区出现大雾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但雾气很快消散,气温迅速飙升。6月21日,正值夏至节气,我市将迎来今年第二轮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到36℃,室外工作者要注意防暑。

  清晨发大雾,来得快去得也快

  
  20日清晨,城区出现大雾天气,窗外雾蒙蒙一片,什么也看不真切,仿佛身处“仙境”中。

  城区街道上,能见度非常低,驱车上班的市民不得不放慢车速。“夏天早上出现大雾,并不多见,一般都是在深秋初冬出现吧。”家住虞河生活城小区的居民郑先生说。

  对于城区大雾突袭,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雾形成的条件包括冷却、加湿、有凝结核和增加水汽含量。19日夜间和20日凌晨,城区空中符合这些条件,导致雾天出现。这场雾持续的时间较短,当天上午9时许,基本上就消散了,正午时分气温飙升到了34℃。

  记者采访得知,在民间有“夏季有雾,预示降雨”的说法,而根据当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天气晴好,并没有降雨天气。

  未来几天持续高温,注意防暑

  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我市气温将进一步升高。从进入6月份开始,我市已经经历过一次高温天气,夏至过后,又一轮高温天气来袭。其中夏至当天,最高气温达到36℃,22日、23日,最高气温在33℃左右,市民又要接受“烤验”了。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们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老、弱、病、幼人群更要做好防暑降温;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另外,预计24日、25日,我市天气多云到晴,气温持续在高位徘徊,26日弱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略降,27日天气转晴,气温将再次回升,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潍坊 晴热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