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故事 第一书记入基层 服务社区破难题

2018-06-25 16: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5日消息 自去年11月中韩街道召开第一书记动员大会后,北村社区第一书记姜海华便实实在在地投入到了社区中,从“抓换届、强党建、惠民生、促发展”四方面入手,全力协助街道和社区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第一书记走访社区居民



  用心抓党建,提升党员素养

  自到社区担当第一书记开始,姜海华积极协助社区党总支认真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2017年11月以来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纪委制作的宣传片、走访慰问党员群众等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同时,在办公条件受限的情况下,组织社区专门布置了一间党员会议活动室,真正打造起党建活动阵地。

  此外,他还积极协助党总支做好党建管理工作及灯塔答题竞赛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党建工作培训,认真学习党建业务知识,按照党建工作要求,逐项开展,对“三会一课”、花名册签到、党费管理、党员联户等都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并做好档案留存。同时,深入推进党员走访慰问工作,到社区以来,和党总支成员通过入户走访、分组约谈、单独约谈和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等形式,走访约谈党员50多人次,与居民面对面,倾听声音,解决难题。

  深入走访慰问,解民生之忧

  在民生方面,姜海华牢记为民服务的嘱托,扎扎实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约谈居民代表、群众,详细了解社区具体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了解群众的个人困难。组织社区两委成员春节前走访慰问八十岁以上老人活动,得到群众的肯定。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前夕,姜海华组织协调社区两委成员、小区物业、城管执法等对北村新苑小区违建、消防安全、乱停车等进行全面治理,打通消防通道,拆除栅栏,清理楼道杂物;合理规划小区地上车位,规范业主停车秩序,对小区地下车库违建进行统计,协调城管等执法部门统一清理;排查网点,对不符合规定使用煤气罐的强制清理。北村早市300余户摊位六月一日全部停业进行安全整治,脏乱差的局面得到一定的改善。

  整合土地资源,推动经济发展

  在推动社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姜海华全力协助社区推动区、市重点项目合肥路小学建设相关事宜。对小学征地中给居民发放青苗补偿款问题,仔细研究,多部门协调,提出依法诉讼解决的路径,打破前期一直不能顺利发放的瓶颈;对地上部分违建板房协调城管、社区进行拆除或搬离;经多方协调,地勘工作顺利进场勘探;征收社区土地的合同按时签订。北村中学项目建筑工地上的违建板房严重影响施工,经仔细研究,协调社区、城管、公安等将其拆除,保障工地施工顺利进行。

  同时,积极协助社区两委研究发展思路,对社区的经济发展用地,结合实际,合理规划,主动联系企业到社区现场考察商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进社区部分经济发展用地的发改局立项、土地预审、规划选址审批等手续办理。

  面对社区网点漏雨、逾期交付等遗留问题,导致部分租户拒交2018年的租赁费,通过组织两委多次召开会议逐户分析研究,征求居民代表意见,将租户拖欠费用问题顺利解决。

  姜海华表示,下一步,将以党建引领做好社区民生服务和经济发展。继续协助社区党总支狠抓党建工作,做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党员培训和党建档案管理等工作;继续深入群众,即访贫问苦,又访贤问能,倾听群众的心声,真心为群众解决困难;协助社区两委做好今后的发展工作,对条件成熟的经济发展用地加快启动项目建设,逐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通讯员 刘婷婷 文 梁湘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