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闹事?别想乘长途车 车站将给予退票处理

2018-07-10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9日讯 7月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近期,不少乘客到车站乘车时都处于醉酒状态。为避免影响其他旅客,保证途中行车安全,按照有关规定,对于严重醉酒并扰乱秩序的旅客,车站将给予退票处理,并根据实名制登记,列入当天乘车“黑名单”,市内八个汽车站都不再为其提供售票乘车服务。

  随着来青旅游的外地游客增多,加之夏季正是喝啤酒的时节,不少旅客到车站乘车时,都刚刚喝完酒甚至带有醉意。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单纯饮酒并不会被禁止上车,但是不少旅客大量饮酒后呈醉酒状态,在车站到处呕吐,有的会昏睡,还有的甚至情绪失控寻衅滋事。根据《汽车旅客运输规则》第十九条规定,醉酒、精神失常无人护送或虽有人护送仍可能危及其他旅客安全者,是禁止乘车的。因酒醉无法照顾自己的,必须有人陪同乘车,并保证不影响到其他旅客。如果是酒醉导致情绪失控寻衅滋事,车站将强制为其办理退票手续,以避免途中影响行车安全。

  再过不久,啤酒节即将开幕,期间大量外地游客都会来青畅饮,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周边区市的游客,往往会选择乘坐长途车返程。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疑似饮酒过量并且扰乱秩序的旅客,要在驻站民警的监督下进行酒精测试,如果酒精含量大于80mg/100ml的,不仅禁止乘坐当班客车,还会通过实名制系统,将其个人信息告知市内8个汽车站,醉酒乘客当天无法在任何汽车站购票乘车。对于酒后失控,影响其他旅客候车或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的,不仅会强制退票禁止乘车,还会受到警方的处理。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要到车站乘车外出,最好不要饮酒或者是适量饮酒。

  另外,汽车总站在客车司机发车前将进行酒精测试,如果发现有饮酒现象,将采取停班7天的处理。为了避免客车司机在途中就餐时饮酒,车站也开通了微信举报平台,如果旅客在途中发现司机有在服务区饮酒的现象,可以第一时间将信息发至“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平台,也可以拨打96650进行举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醉酒闹事 长途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