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学生记者团朋友圈扩容 提供优质研学产品

2018-07-14 09: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学生记者团二维码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半岛学生记者团朋友圈再次壮大。7月13日,半岛·知行学子研学基地签约仪式暨研学课程讨论会在半岛都市报举行,崂山书院等多家单位正式签约成为半岛学生记者团研学实践基地,同时成为山东研学文化“知行学子”互联网研学平台的入驻单位。签约研学基地及“知行学子”平台将开通课程体验绿色通道,让半岛学生记者团成员在精品课程中受益。

  半岛学生记者团朋友圈再壮大

  本次半岛·知行学子研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半岛都市报社16楼举行,现场举行了半岛都市报学生记者团、山东研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多家单位的研学实践基地签约,崂山书院、纺织博物馆、青岛电视塔、青瓷博物馆、银海大世界零基准点、万泽教育世园会研学项目正式加入半岛学生记者团朋友圈。

  本次签约可谓多方之间的强强联合,致力于整合资源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研学选择。据悉,半岛都市报学生记者团率先开创了以“新闻采访+社会实践+研学游学+语言表达+领导才能”为主打特色的青少年课外成长新模式,成立第9年的半岛学生记者团为广大岛城青少年提供了诸多高端优质、内涵丰盛的采访经历和成长体验,使“半岛学生记者成为了校园中的骄傲”,目前已成为岛城规模最大、最具品牌影响力、拥有最为专业培训团队的学生记者团体。一同签约的山东研学文化为知行学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子公司,由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山东省众创研究院、知行学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筹建,全面负责打造运营山东地区“知行学子”互联网研学平台,本次签约单位将入驻平台共同打造研学产品和课程。签约研学基地及“知行学子”平台将开通课程体验绿色通道,让半岛学生记者团成员在精品课程中受益。

  精品课程提供优质研学产品

  自从研学旅行的热潮兴起之后,对游而不学的担忧也不绝于耳,家长始终担心部分研学华而不实,无法让孩子真正有所收获。从目前情况看,起步阶段的研学市场还有些混乱,难免存在游而不学导致研学质量不高,真正打开研学密码尚有一些问题待解决。活动当天各参会单位举行了研学课程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平台整合资源,打造出优质的精品研学课程。

  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山东省教育学会研学分会将为平台的研学基地打造精品课程,提供优质研学产品在“知行学子”互联网研学平台发布及宣传,这无疑是为研学基地的深度开发吃上定心丸。签约基地代表坦言这正是他们需要的,通过教育业内人士来助力课程设计,可以整合资源改善自身课程体系,使得原来高大上的内容更加贴近学校、家庭、学生的需要。

  参会的山东省教育学会传统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保旗认为,现在政策环境、社会环境都很好,家长对教育也有一些新期待,这就为研学开展提供了空间。目前,开展研学应该尽快打造出样板和成熟模式,实现从全面走近转变到全面走入学校。通过加强专业基础的研究,研学内容的尽快课程化,专业研学队伍的搭建,做好属于教育改革一部分的研学课题。同时,他也希望社会和家庭能够支持研学工作的开展。

  据悉,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出台,要求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多个省市区也出台了研学旅行实施意见,全国范围的中小学研学旅行正兴起。今年年初,青岛印发中小学研学旅行的管理办法,明确根据不同学段特点和培养目标,逐步建立小学以市情为主,初中以市情、省情为主,高中以省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体系。研学作为独特的教育方式之一,目前在各地得到快速发展。

  邀更多研学基地加入 让岛城中小学生受益

  半岛都市报作为岛城的知名媒体,搭建了学生记者团等锻炼平台和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系,也多次组织赴贵州、上海等地研学,陪同学们迈开了行万里路的研学脚步,在千山万水间寻找诗情画意的课堂,最终全面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同时,学生记者团挖潜本地资源搭建社会实践基地,截至目前已经有30余家单位加入其中,为成员们提供了诸多千载难逢的实践锻炼机会。本次签约仪式意味着学生记者团朋友圈的再壮大,半岛都市报社也真诚欢迎更多研学基地加入平台,多方携手共同努力为研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岛城中小学学子提供实践的机会。无论是想要加入半岛学生记者团,还是想成为研学基地中的一员,都可以拨打电话0532-80889515或扫描二维码与我们联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