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上扮老板骗走30万!冒充领导诈骗又卷土重来

2018-07-14 09: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近日,冒充领导诈骗又卷土重来,仅仅两日的时间青岛市反诈中心就接到十余起报案电话,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接到领导电话、信息,如果你二话不说直接转账,那可要小心了,因为你可能正在遭遇诈骗。不相信吗?还是用事实说话吧。

  电话里冒充领导骗走1万多

  7月11日,市反诈中心接到市民王先生报案,王先生称有骗子冒充其领导打电话,骗其汇了1.8万元。

  汇款前一日,骗子给王先生打了个电话,说:“小王啊,明天来我办公室一趟。”王先生听这个语气像是领导,便没敢多问连忙说行。11日王先生正准备去领导办公室的时候,又接到这个电话,电话中假领导称正在接待客户,不方便转账,以给领导送礼为由让王先生向领导转账共计1.8万余元,之后骗子要求王先生继续转账,王先生这才发现被骗。

  QQ上冒充老板诈骗30万

  7月12日,市反诈中心接到市民刘女士报案。称有人在QQ上冒充公司领导,诈骗30万余元。

  11日刘女士收到一条QQ好友验证,备注里写明是其公司老板,换了新的QQ号,刘女士一看名称和空间内容都跟之前的一致就赶紧通过了,后假老板称需要向合作方签合同打款,让其尽快使用公司账户进行转账,当日刘女士通过公司对公账户向骗子的农业银行卡转账30万余元,后联系领导发现被骗。

  青岛反诈中心提醒

  在工作中,遇到类似领导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和邮件要求转账汇款等涉及金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设法核实对方身份的真实性。最好当面确认后再转账汇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冒充领导 诈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