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菜”改“楚菜”改名之后更得提质

2018-08-09 08: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犁一平

  近日,湖北有关部门发布《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文件明确提出,将湖北菜简称统一规范为“楚菜”,彻底终结了长期以来的“鄂菜”“楚菜”之争,还描绘了一个“很好吃”的未来。(8月8日《新京报》)

  其实,叫“鄂菜”还是“楚菜”,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重要。毕竟,消费者吃的是菜而不是名字。

  当然,由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意见,推动当地菜系发展,本身值得肯定。但是,在此过程中,有关部门不妨把“市场的”交给市场,不越俎代庖,尊重历史,尊重民众的意见。同时,在工艺创新、技术标准、保证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对“老字号”品牌的保护,加强监管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如此才能拥有建设美食强省的底气。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楚菜 湖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