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老人浴场发生多起盗窃案 民警蹲守18天擒贼

2018-08-10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刘海青 车璐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 财物埋沙子里就下海游泳,以为万事大吉,没想到早被别有用心的贼盯上了。近日,崂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冒酷暑在石老人海水浴场周边巡查摸排,经过连续18天的架网守候,8月8日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抓获,查获手机、手表等赃物。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和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6日,崂山警方接到江苏籍游客刘先生报警称,当晚11点左右,他把两部手机埋在帐篷旁边的沙子里,就下海游泳了,没想到回来发现手机没了,沙子有被翻动的痕迹。刘先生凌晨返回宾馆后才用宾馆电话报了警。

  7月下旬以来,石老人海水浴场在夜间至凌晨时段连续发生多起游客财物被盗案件。崂山公安分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域进行重点打击。刑警大队反扒队民警对该系列案件进行缜密分析,发现案发时间均为夜间九时至次日凌晨四时之间,随即对该时段内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侦查分析,发现一高一矮两名男子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了两名嫌疑人作案前后驾驶的是一辆鲁L牌照的吉利轿车。经调查,该嫌疑车辆车主为夏某,曾有过多次盗窃、扒窃前科,夏某与两名男子中的一人体貌特征极度吻合,可以判断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立即着手组织对两人的抓捕,一方面安排专人对该车的活动范围进行盯守追踪,另一方面抽调警力在凌晨前后重点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便衣守候。经过18天不分白昼黑夜的努力,8月7日晚9时许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出现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一带,立即组织前往抓捕。8日凌晨1时许,两名嫌疑人出现在守候已久的便衣民警面前,被一举抓捕。随后,民警在两人随身物品中缴获手机两部、手表两块。

  经审查,该二人如实供述了今年7月份以来结伙窜至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多次盗窃财物的犯罪经过。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和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石老人浴场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