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助人为乐变成顺手牵羊 男子已被依法刑拘

2018-08-10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实习生 宫通宇 通讯员 朱海生

  8月8日凌晨2时许,市北公安双山派出所接市民陈先生报警称,有人趁其在马路边醉酒熟睡之际,偷走了他的手机、手表等财物。

  值班民警询问陈先生有关情况时,发现他尚未完全醒酒,对于从酒店出门后的行走路线记不清楚,更记不清是在什么位置倒地昏睡的。无奈之下,民警只能从陈先生喝酒的酒店开始,逐一翻查路口监控。监控显示,一辆轿车缓缓停在醉酒熟睡的陈先生旁边,车上下来一名穿短裤男青年,男青年推了几下陈先生后,将陈先生手腕上的手表和口袋内的手机偷走并迅速上车离开。

  根据路口监控,民警很快找到嫌疑车辆。查询相关信息后,民警发现车主李某是青岛本市人,有正当职业,此前也并无违法犯罪记录,且李某相貌与监控中盗窃嫌疑人一致。民警直接拨打了李某电话。李某立刻承认自己的盗窃事实并表示非常后悔会马上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8日上午,李某带着盗窃的手机和手表到派出所投案。

  据李某交代,他当晚驾车回家途中,在公交站位置发现一名醉酒男子,本想把醉酒男叫醒,但是发现对方的手表特别精致,顿时起了贪念,在摘取手表时索性将手机也一并偷走。回家途中,李某就已经开始后悔,他有美满的家庭和正当职业,因为一时糊涂极有可能断送一切。就在李某犹豫如何将赃物退还时,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

  尽管李某存在自首情节,但是因案值较大,8月9日,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