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CPI环比涨0.3% 八大类商品价格五升三降

2018-08-10 0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 9日,半岛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7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4%,1~7月份累计上涨2.2%。具体来看: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3.8%;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0%;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5%;消费品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9%。

  与6月相比,7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八大类调查商品价格“五升三降”。其中,居住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医疗保健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1%、0.9%、2.9%、0.1%、2.2%;食品烟酒类、衣着类、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3%、0.4%、0.2%。

  与6月相比,食品类价格小幅下降0.6%。7月青岛以高温湿热天气为主,导致部分鲜菜品种和猪肉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另外,虾蟹类水产品和部分鲜瓜果类因季节性上市量增加,其价格有所下降。鸡蛋价格呈上涨态势,7月份青岛市鸡蛋价格较6月略涨0.2%,整体较为平稳。从全月价格走势来看,受炎热天气影响,蛋鸡产蛋量下降,鸡蛋价格呈现不断上涨的趋势。

  服务价格小幅上涨,7月份青岛市服务类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较6月扩大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5%,涨幅较6月扩大0.1个百分点。影响服务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家政服务价格有所上涨。部分家政服务机构上调了保姆、钟点工、月嫂等部分服务项目的价格,拉动家政服务类价格环比上涨14.7%。

  7月份青岛进入旅游旺季,加之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开幕,外地来青旅游人数增加,住宿需求大幅上升,宾馆住宿和其他住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7.0%和56.2%,涨幅明显。另外,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也分别上涨19.9%和11.1%。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CPI 价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