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位被占十多个小时无人处理 大道用车遭质疑

2018-08-10 16: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0日消息 近日,半岛网爆料热线(80889233)接到投诉电话,市民孙女士称自己的私家车位被大道用车占用,联系大道用车客服后,等待14个小时仍旧无人解决。那么,在处理类似情况时,大道用车是否有相应的处理机制,是否有规定工作人员到场时间,针对孙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大道用车,对方称公司一般会在接到挪车请求后半小时内派人到达现场。

   市民:私家车位被占 等14小时无人处理

  家住市北区永吉路57号福安小区1号楼的孙女士在回到家时,发现自己的私家停车位被一辆大道用车占用,因为租车用户已离开,孙女士只能联系大道用车客服,希望公司能派工作人员前来处理。谁知,孙女士连打8通电话,等待14个小时都无人处理。

  

大道用车占用孙女士私家车位



  “我晚上八点多到家,发现车位被占,于是给大道用车客服打电话,对方承诺我说会来处理,结果我一直等到第二天上午十一点都没人来挪车。”孙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私家车位被占,她只能把车停在小区的车行道上,一整晚不停下楼挪车,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正常作息。

  



  

孙女士拨打大道用车的通话记录



  “他们没有人来挪车,我就想自己扫码把车开走,结果发现车辆有故障,我担心会因此产生纠纷,就只能被动等待大道用车派工作人员来处理。”孙女士说。

  因为大道用车长时间对孙女士的请求置之不理,无奈之下孙女士向半岛网(80889233)拨打了求助电话。在记者的协调下,最终,直到下午2点,车才被挪走。此时,距离孙女士的车位被占,已经过去近17个小时。

  大道用车:工作人员一般半小时内到场

  针对孙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拨打了大道用车客服电话,对方表示,大道用车在处理类似情况时,一般会在半小时内派工作人员到场解决。

  但是,对于为何孙女士一事长达17个小时才处理,大道用车客服表示不清楚。

  然而,记者发现,孙女士的情况并不是个例。仅在最近半个月,半岛网爆料热线(80889233)就陆续接到多个大道用车处理不及时的投诉电话。

  7月23日中午,家住西海岸新区唐岛湾A小区的张女士出门为朋友送待产包,却发现唯一的出口被一辆随意停放的大道用车挡住,因为车上无人,张女士只好拨打大道用车客服电话。“我给大道用车打了4、5通电话沟通,希望他们来挪车,都没有得到明确回复。”张女士说。最终,张女士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大道用车的工作人员。

  7月26日,在和达中心上班的孙女士发现自己的车被大道用车剐蹭,而租车用户早已不知去向。“我打了5通电话,第1通是4点半左右打的,结果等了2个多小时都没有人来处理,导致停车场里堵了10多辆车。交警都来过了,他们的工作人员还没来。”孙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正值晚高峰,大家都急着开车下班,因为大道用车迟迟不派人前来处理事故,导致停在孙女士车内侧的私家车全都无法出车。

  这些案例都与大道用车客服承诺的半小时内到场不符合,“8通电话,我得到的答复永远是已将我的信息登记,都是同一个说辞,但是我最迫切想知道的是什么时候来处理,应该怎么处理。我怀疑他们公司是否有正规的处理流程,难道我们每个私家车车主面临这种情况只能被动得无休止等待吗?”孙女士说。

   质疑:大道用车管理混乱 处理事故不及时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道用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服转来的处理消息里通常没有标明时间,地维人员往往会优先选择离自己较近的地点前往。“你不知道你收到这个情况是多久前发生的,所以常常会产生车主等待多时仍无人处理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

  大道用车的用户私占别人停车位,让业主“有车位却停不了”的情况,记者联系到青岛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对于共享汽车并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如果市民遭遇这种情况,一是向平台方面联系让其尽快协调,如果协调不成功可以向交警部门反馈,交警部门会进行协助。

  针对此情况,半岛网将继续关注。维权爆料联系方式如下: 053280889233

  本网记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