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台"救命神器"青岛街头设防 为救援争取时间

2018-08-22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火车北站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接受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培训。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1日讯 21日,记者从青岛市政府应急办获悉,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0件实事的通知》要求,青岛市今年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60台,将有效解决公共场所发生人员心脏骤停时的生命急救问题。目前,60台AED已经全部采购到位,预计两周内安装完毕。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类疾病的变化,我国心脏猝死发病率逐年攀升,每年约有54.4万心源性猝死病人,91%以上的心源性猝死是心律失常所致。工作人员介绍,在患者发生心脏骤停的3到5分钟内,迅速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给患者实施电击除颤,成功救活率高达94%。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供非医务人员使用的傻瓜式心脏除颤设备,非医务人员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救命神器”。

  记者了解到,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0件实事的通知》要求,青岛市今年在机场、客运车站、港口客运码头、场馆、旅游景区(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60台,将有效解决公共场所发生人员心脏骤停时的生命急救问题,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又增添了一道防线。目前,60台AED已经全部采购到位,安装工作在有序进行,预计两周内安装完毕。每一台AED设备安装后都会对相应的场所人员进行培训,使工作人员能掌握基本的操作流程。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