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包办式教育说不勇气令人钦佩

2018-09-11 08: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堂吉伟德

  林玥是背着家人来成都读大学的。她的梦想是学习数字传媒专业,而家人却希望她读护理中专。争吵之后,林玥几乎与家人决裂,也被断了经济来源。她在暑期打工挣到一个月生活费,却被骗走;而学费,则通过网络众筹,688名网友为她凑齐。(9月10日《成都商报》)

  当自己的梦想与家人的安排发生冲突,有人选择了顺从,有人则选择了反抗。女孩林玥“坚持走自己的路”,这勇气让人钦佩。感谢网络募捐帮她圆了梦,希望她的路能越走越顺,也希望她与家人和解。

  对于家长而言,此事应该引起反思。关心孩子是出于一片父母心,但不应该包办孩子的未来,特别是在孩子执意反对的情况下。尊重并支持孩子,该放手时放手,这样更有利于孩子成长,也有利于家庭幸福。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