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百花齐放 青岛五四广场再现高颜值

2018-09-30 16: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30日消息  9月29日,在2018年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在青岛标志性景区——五四广场上,城市美容师们正在对各种花卉、花雕、花廊、花坛、花篮……进行紧锣密鼓的摆放和精雕细琢的美化加工。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市民游客的爱美心切,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下每一个美丽的瞬间。

  



  



  



  



  



  据了解,近年来,国庆期间在五四广场观看花展已经成为市民游客的习惯和一年一度的期盼。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的进步和人们欣赏要求的不断提高,这都要求每年的花展必须紧紧围绕主题,不断引入新技术手段,不断推出新思路、新设想,在细节上更加追求“净善境美”的生态大花园城区景观品质,为欢度国庆营造出喜庆、热烈、祥和的环境氛围。

  今年国庆花展的主题是位于五四广场的核心的祥云图案,由一串红40余万盆、万寿菊30余万盆等花卉组成了巨大的祥云图案。祥云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云是吉祥和高升的象征,有“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寓意。其红色的外表,也是表示了吉祥如意,寓意国运兴旺昌隆,福泽千秋万代。在祥云图案周边,首次采用三角梅设置了造型拱门8组、造型花篮8个、花球40个,摆放三角梅1千余盆。各种花卉造型,形态各异;花篮、花坛……设计新颖,既各自成景,便于市民游客合影留念,又可通过摆放组合,形成一副巨大的相互融合的城市生态大花园景象。此外,结合浮山湾亮化景观,今年的花展也首次采用了丰富多彩的灯光亮化技术,在夜晚,通过多彩灯光的照射,可以使花卉在夜景中呈现出更加精灵别致、美轮美奂的花容夜貌。

  另外,在毗邻五四广场的香港中路中央绿化带上,增设了三角梅花球40余个、造型花篮7个,造型花瓶8个,尤其是首次引入多年生耐寒草本花卉——矾根,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这些新增加的花球、花篮、花瓶和花卉与原来的海棠、红枫、对节白蜡、金叶榔榆、大叶黄杨、独杆月季等绿植和花卉相辅相衬、相依相成,构成一道美丽的花园长廊。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南区为巩固提升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环境整治成果,严格落实水平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着眼中国最洁净、最美丽城区建设,参照5A级景区化标准,加快推进城区生态大花园建设,奋力打造“净善境美”的城市管理品牌和城区环境品质。坚持以峰会环境保障为起点、为标准,持续加大城区绿化美化亮化建设的进度和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长效化建设水平持续攀升,城区环境美观度、洁净度和城市家具设施完好度、舒适度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通讯员 王庆臣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