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青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2018-11-20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0日消息  为切实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2018年10月22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决定在青岛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总召集人,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为召集人,成员单位包括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城乡建设委、市交通运输委、市水利局、市工商局、市政府国资委、市总工会、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等12个部门。

  11月20日上午,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市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治欠保支形势,完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分工,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治欠保支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规则及职责分工》、《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工作要点》、《青岛市2018年度区市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进一步健全了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明确了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为下一步对区市级政府考核做好准备,切实发挥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和督促检查等职能作用。

  会议听取了12个成员单位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治欠保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基本无拖欠工作目标,集中力量抓好专项治理,集中精力抓好制度落实,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解决欠薪问题属地政府及其所属部门的监管责任,坚决打赢全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这场硬仗。

  通讯员 张强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