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太极拳之乡风采 珠海路街道200人组成“太极拳阵”

2018-11-20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0日消息  太极拳是将中华传统文化、运动健身、医疗保健融为一体,具有强身健体、养身保健、修心养性功效,受到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喜爱的运动项目,珠海路街道大力推进“太极拳之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太极拳、喜欢太极拳、爱上太极拳”,享受快乐、收获健康。

  

珠海路街道200人“太极拳阵”展示太极拳之乡风采 拍摄者:董志刚



  为了展示老年人的太极风采,11月20日上午,珠海路街道在燕儿山公园开展了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活动。上午九点,2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在燕儿岛山公园操场进行了二十四式和四十二式太极拳展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他们时而提膝出步,时而转体击肘,一招一式不急不燥,一张一弛之间,优美流畅的造型、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了太极拳圆活沉稳、刚柔并济之美,引得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有的忍不住跟着比划起来。

  200余人的太极拳阵,充分展现了珠海路街道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取得的成果,全民太极助力“太极拳之乡”建设。

  通讯员 乔羽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