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用人单位飞行检查 三家单位未按时发放工资

2018-11-27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7日消息  为确保青岛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自11月26日开始,市人社局派出4个执法检查组赴各区市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开展飞行检查,通过不预先告知的突击检查方式了解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真实情况。

  检查中重点抽查近年来发生举报投诉案件、使用农民工较多、存在或可能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企业。通过现场调取用人单位职工名册、考勤表、工资发放原始凭证等资料,对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支付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等情况开展检查,对用人单位存在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依法予以处理。

  11月26日至27日,执法检查组共检查用人单位14户,涉及劳动者1251人。检查中发现青岛某模具机械有限公司未按期发放43名职工2018年10月工资15.3万元;青岛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按期发放33名职工2018年10月工资12.08万元;青岛某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未按期发放85名职工2018年10月工资23.8万元。检查人员已要求上述用人单位限期发放职工工资。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发放工资的用人单位,执法检查组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并将依规列入“黑名单”管理和进行社会公示,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通讯员 张强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