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 年轻战士冰海中救人

2018-12-17 17: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7日消息  12月15日傍晚,在第三海水浴场附近上演了一场生死营救。接近零度的气温下,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董一凡等几名战士跳下冰海,抢救被死神夺去半条生命的年轻女子。12月17日上午,该名女子的父母特地从河北赶来,向官兵们表达感谢。

  

落水女子向救人的官兵表达感谢



  据了解,12月15日下午5点左右,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董一凡等几名战士正在海边执勤,突然听到海边传来“救人”的呼喊声。

  “当时,一名女子仰面漂浮在距岸边礁石20多米远的海面上。”参与救援的战士谢文志介绍,当时天色越来越暗,海面风浪很大,在水里多待一秒就会多一分危险,官兵们立即展开救援。董一凡第一个跳进了海里,拖着落水女子往岸边游,浪高风急,他的体力在这场救援中迅速耗尽,在离岸三四米的时候,就快游不动了。

  “这个女孩落水后,为了迅速开展营救,营区拉响了应急铃,听到铃声之后,战友们都赶了过来了。”谭嘉霖、谢文志和张华东几个年轻的战士迅速从防爆器材室取上救生装备和长竹竿,抄近路翻过围墙赶到女子落水的岸边。此时,最先开展救援的董一凡已经体力不支,几个年轻的展示将救生衣抛向了董一凡和落水女孩,在官兵和市民的帮助下,成功把他们从水里拉到了岸边的礁石上。

  “女孩被营救上来之后,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张华东告诉记者,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根本来不及多想,一直到救援结束,刺骨的海风吹起来,他才感觉到浑身冰冷。

  女子被拉上礁石后,雷达连连长李勇对落水女子进行了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治,考虑到女孩的身体状况,李勇背着小姑娘从山崖下爬上了木栈道,并协助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将女子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由于在海水中时间过长,董一凡全身冻得通红,上岸后腿部肌肉抽搐,也被送到了医院。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穿上军装,保护群众就是我们的责任。”在采访中,这些救人的战士用最朴素的一遍遍的重复道。

  17日上午11点多,被救女孩的家人也特地从河北老家赶来部队,向官兵们赠送了锦旗,表达了感谢。据介绍,目前被救女孩情况已经趋于稳定。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冰海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