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税务系统第一届“最美税务人”评选出炉

2018-12-20 21: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0日消息 为讲好青岛税务故事,传递青岛税务声音,弘扬青岛税务正能量。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2月20日下午,青岛市税务系统第一届“最美税务人”颁奖仪式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现场表彰了“最美税务人”,并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有力有序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现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有力推进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系统内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年,青岛市税务局和青岛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青岛市税务系统第一届“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0名“十佳最美税务人”,20名“最美税务人”。

  “最美税务人”颁奖仪式通过主持人现场推介、播放视频短片、嘉宾现场访谈、发布致敬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热血青年”马仁山,投身改革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李传松,用脚步丈量税情民意的陈军,老干部交口称赞的“心上人”窦殿铭,用“辛苦指数”换纳税人“满意指数”的赵青云,永葆军人本色勇于担当的李金宏,打虚打骗的稽查专家黄伟,多次见义勇为的张国胜,26年执着公益的孙永炜,大局为重淡泊名利的荆向东10位“十佳最美税务人”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深深地激励和感染了青岛税务人,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就是自己心中的“最美”。

  青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光泽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他向获得“十佳最美税务人”、“最美税务人”称号的30名税务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表彰的30名“最美税务人”,在不同岗位上,牢记使命职责,勇挑改革重担,聚力协作奋进,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有情怀、有信仰、有担当,是青岛税务人的榜样。在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榜样的引领,要大力弘扬“最美税务人”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青岛篇章”。

  据了解,青岛税务部门近年来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积极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文明市民”等活动,系统内有6个创建主体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余人入选“山东好人”、“齐鲁最美青年”、“青岛市文明市民”等。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