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涨0.6% 涨幅继续回落

2019-02-22 13: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2日消息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9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9年1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3.9%;二手住宅环比价格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11%。

  新建住宅:

  青岛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涨幅收窄


  

2019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从环比看,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升转降,下降0.1%。

  从同比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6%和8.0%,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1个百分点。

  

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

  

  据统计,2019年1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持续较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3.9%,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 其中,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90—144㎡环比上涨0.6%;144㎡以上户型环比上涨0.7%,各个面积段环比涨幅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窄。    

  二手住宅:

  环比价格与上月持平


  

2019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11%,涨幅较前一月缩小0.2个百分点。

  从二手房面积分类来看,90㎡以下的小户型环比下跌0.4%;90到144㎡环比上涨0.4%;144㎡以上大户型环比上涨0.2%。

  业内:

  市场以小幅波动为主


  国家统计局,可以看到整体走势偏于整体回落

  平安好房青岛运营总监张斌认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在年初出现了整体回落,尤其是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回落较为明显;而二手住宅在经过几个月的下跌之后,有所回稳。

  张斌表示,从目前趋势看,由于供求关系得到缓和,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将更为稳定。另外,由于二手住宅实际成交价格较去年降幅较大,目前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差距呈现缩小的态势。“不管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从整体来看,价格将以小幅波动为主。”对于将来的价格走势,张斌如此预测。

  文 葛飞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