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公众认识 青岛八医开展“世界青光眼周”义诊

2019-03-11 14: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1日消息  2019年3月10日至3月16日,是第12个世界青光眼周。今年世界青光眼周的主题是:“视神经一张照,青光眼早知道”。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的致盲性眼病,也是不可逆性致盲眼病。目前世界范围内大约有6700万青光眼患者,青光眼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但老年人更常见,其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已成为人类致盲的杀手。我国至少有500万名青光眼患者,其中79万人双目失明。  

  近年来,青光眼致盲问题显得越来越突出,青光眼已经成为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重要因素。但是由于青光眼知识的缺乏,有相当一部分慢性青光眼病人,往往在毫不自觉中逐渐丧失了部分甚至全部视力而遗恨终身。

  那么什么是青光眼?其危险因素有哪些?青光眼是一组以特征性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大部分青光眼是因为眼压高而被发现的,所以眼压检查就像血压监测一样应该得到每个人的重视。青光眼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一旦发现有眼胀、头痛、看灯光有彩虹样感觉时必须到医院检查,配合医生及时诊治。原发性青光眼是双眼发病,一只眼患病,另一只眼也要及时检查。在治疗时要定期检查,避免无症状性逐渐失明。另外,糖尿病,高度近视都是青光眼的高危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在昏暗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学习、生活;避免低头过久,例如看书、打麻将、十字绣等;避免短时间内大量饮水,并定期医院检查。

  为普及青光眼疾病知识,提高公众的认识,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将开展“青光眼周”健康义诊活动。

  时间:下周一、二、四上午

  地点:外科楼11楼眼科门诊

  专家:眼科专家(周一、四上午张国文主任医师;周二上午刘新敏副主任医师)

  内容:健康咨询,普及预防和治疗青光眼的具体方法和措施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实习生 杨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青光眼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