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增章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

2019-04-11 16: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于增章,男,45岁,现为青岛公交768线路驾驶员,是一名优秀的公交驾驶员。

  于增章在驾驶员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坚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他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在行车中坚决杜绝抽烟、吃零食、打电话等违规行为。在思想上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确保乘客安全的同时提高服务水平,使得每一位乘客能感受到驾驶员的服务热情。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把公交当家、把乘客当亲人,积极帮忙同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真正体现了尊重每一位乘客 关爱每一位员工的公交价值理念。

  2018年10月12日晚上七点,于增章驾驶着768路公交车行驶在宝源路车站等红绿灯时,一名大货车司机拍打其车前门,于增章开车门后车主魏先生告诉他自己的货车轮胎起火了,询问于增章是否有灭火器。了解到情况后,于增章果断拉好手刹车,打开双闪将公交车停在路边,拿着灭火器冲下车帮助大货车轮胎司机将火扑灭,避免了更严重后果的发生。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于增章还再三确认货车没有其余着火地方,确认险情彻底排除后,他才回到车辆中继续运营。回到路队后,于增章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自己帮助大货车司机灭火的事,直到半月后魏先生带着锦旗来到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同事们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当谈到救火时有没有考虑到自身安危时,于增章表示,看到有车辆起火,脑海里根本想不到别的,一门心思就记挂着灭火了。在他看来,遇到困难搭把手,那是一种本能。此事被青岛早报、城市信报等媒体宣传表扬。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