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一访三促” 帮重点税源企业领取税改红利

2019-05-06 15: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6日消息 4月1日起,新一轮“减降”春风吹暖大地,增值税改革继续深化,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为企业下了一场“雨露甘霖”。李沧区税务局为促使减税甘霖落地,对27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了上门走访,保障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和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红利。

  访前做足准备,促进政策宣讲辅导精准有力

  此次走访的27户重点税源企业,兼顾不同行业、不同所有制和不同规模。为提高走访成效,在走访前对企业的基础信息、重点产业项目、发展经营状况、行业特征、核算特点收入纳税数额、适用的减税政策等信息,逐户进行案头采集分析,做足功课,在全面深入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促进政策宣讲辅导的准确对焦。

  访中充分宣讲,促进企业税改红利精准领取

  针对重点税源的特点,走访中突出对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政策的宣讲辅导,现场发放了《减税降费疑难问题50答》和《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等宣传材料,深入了解企业在享受优惠政策中遇到了“难、堵、痛”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帮企业领取税改“红包”。

  青岛海通制动器有限公司是专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主要为一汽解放、重汽、江淮等国内著名主机厂配套,年产能制动器总成100万台套,年产值3.2亿元,缴纳各税915万元。从全国范围看,制动器厂商众多,竞争激烈,价格呈下降趋势,同时,钢材等主要原材料的价格有所波动,利润增长速度放缓。“减税降费新政对企业的发展是雪中送炭!”财务负责人王经理说,“经测算,2019年减少增值税100余万元,个人所得税减少20万元,这将极大缓解资金压力,增加员工干劲。公司决定成立研发团队,将优惠的税款用于技术创新,直接转化为企业的动力。”

  访后完善制度,促进新政“最后一公里”落实落地

  逐人逐户根据走访情况,撰写了调研报告,并进行了汇总分析,根据分析出的走访常见情况,制定了《大企业走访服务管理办法》,从走访服务内容、流程、组织实施和纪律要求等多个方面,对大企业走访做出规范,既避免多头走访,不给企业造成额外负担,又能显著加强税企沟通,落实减税新政,有效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通讯员 孙京全 周萍萍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