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税务局:“放水养鱼”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9-05-07 17: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7日消息 春风拂海港,减税焕新颜。2019年以来,黄岛区税务局牢牢把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这一工作主题,用心用情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和辅导,将“减税红包”精准送达每一位纳税人手中。

  “手把手”辅导确保政策“应知尽知”

  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3500多名正式职工的大型国有企业,针对企业职工数量大这一特点,黄岛区税务局主动与该公司财务部门对接,为该公司量身定做了“个性化学习锦囊”,一方面,通过税企邮箱、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对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另一方面,为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等关键部门进行了线下的现场辅导培训,特别围绕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企业员工所想、所需、所盼的内容进行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对切身相关的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政策落地为员工送上“加薪惊喜”

  对企业职工来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落地实施是直接影响到大家钱袋子的“关键问题”。

  “这次个税改革,大家都能不同程度享受到个税减税红利,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获益更大,免缴个税的人数增加了,到手的工资也更多了,这大大提升了我们员工的劳动积极性,更加稳固了员工队伍,更加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发展。”该公司员工告诉记者,“原本一个月扣完社保费、公积金等到手工资有7000元左右,以前每个月只能扣除3500元,但现在,每个月可以扣5000元了,要交的税一下子变少了,而且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出台后,我和爱人商量,儿子上小学的费用都从我这扣除,父母养老费用和我哥各承担一半,这样每个月在扣除5000元的基础上又可以再扣2000元,基本不用交个人所得税了,这相当于给我加了薪啊,减税的红利太明显了!”

  “放水养鱼”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9年以来,国家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渐次落地,这实打实、硬碰硬的重大举措,也为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的蓬勃发展带来了新希望。

  “就城镇土地使用税来讲,我们公司属于青岛市市区六级土地,在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之前每年需纳税4164万元。2019年起,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额标准总体下调,公司每年只需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3808万元,仅这一项政策,就可以让我们少缴税费356万元,卸下税费压力,企业轻装上阵,我们的发展劲头更足了。”该局财务人员说到。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在为企业降低税负、缓解资金压力,为发展增添新的生产动力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了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