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爱红到黄岛区企业实地走访调研

2019-05-13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3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系列决策部署和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走进千家企业,落实减税降费”工作要求,5月10日,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李爱红、青岛市税务局梁景昆、督察内审处相关人员一行5人,到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了体验式减税降费实地宣传调研。黄岛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博等陪同调研。

  李爱红党委委员一行深入车间、财务办公室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李爱红党委委员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实地走访和宣传,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向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传达税务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决心和信心,促进减税降费工作再巩固、再完善、再提升。同时,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真实感受、摸清企业真正需求,把政策送下来,把问题汇上去。

  李爱红党委委员表示,税务部门将担当作为、夯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宣传好、落实好,让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企业要把握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这一契机,进一步增强信心、激发活力,实现更快更好发展。企业有涉税需求、诉求,要及时联系相关税务部门,税务部门要切实搞好服务,也欢迎企业对税务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爱红党委委员还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部署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家公司负责人对青岛市税务局、黄岛区税务局历年来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实地宣传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目前状况和今年以来减税降费的效果。一致表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使增值税税率下降、社保费降低,这是个真真正正的“大红包”,给企业切实减轻了负担,更有助于提高企业利润率和增加企业资本积累,有利于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研发投入、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通过享受普惠性减税政策,切切实实感到了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让企业轻装前行的决心,也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

  三家公司财务负责人反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刚出台,黄岛区税务部门就通过电话、短信等多种途径推送政策,还组织了多次新政策培训辅导会,并为企业提供及时而精准的办税服务。税务部门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将减税降费惠民大礼包实打实送到千家万户,他们为税务部门的工作点赞!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向企业赠送了《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减税降费疑难问题50答》以及其他宣传资料,督察内审处和黄岛区税务局人员还现场解答了企业财务人员的政策咨询。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