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税务局:打好“组合拳” 确保“报好税”

2019-05-14 15: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4日消息 “还以为5月改了报表后申报会很麻烦,都做好了排队、加班的准备,没想到办税大厅井然有序,还有专门的咨询专家和青年志愿者帮助我们掌握填报要求,解决实操问题,让我们对五月的申报有了底!”青岛海源达电子有限公司的会计王孝乐高兴地说。

  据悉,为持续推进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确保改革后首个申报期纳税人准确顺利完成增值税纳税申报,胶州市税务局高度重视“报好税”相关工作,打好服务“组合拳”,确保纳税人准确享受增值税减税各项措施。

  统筹调配人力,打好申报辅导拳。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业务骨干齐头并进“双向”优势,延续4月征期的应急举措,排好值班表保证5月征期每天6人进驻大厅:值班局长1人、值班科长2人、咨询专家团队成员1人和应急团队成员2人。值班领导及时处理业务阻断、大厅拥堵等重大问题,确保大厅平稳运行;专家咨询团队提供减税降费政策咨询辅导服务,设置专窗进行资料预审和填表辅导,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应急团队进行导税引导、自助办税区申报辅导等工作。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凝聚力量确保5月1日起纳税人“报好税”“算好帐”,使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开设减税降费“流动课堂”,打好政策宣传拳。第一税务所每天安排两名业务骨干进行流动导税,随身携带减税降费宣传资料,主动为等候区纳税人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让纳税人进厅即可学习相关政策,有实操问题随时提出随时解决,确保纳税人准确填报申报表,实现减税政策应享尽享。据统计,“流动课堂”已宣传辅导8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获纳税人好评。

  开展减税降费领学轮讲,打好业务培训拳。围绕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调整内容,通过早会、午休时间开展业务培训会,由业务骨干轮流授课,组织大厅工作人员梳理、学习深化增值税改革的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准确把握填报口径和要求,增强业务辅导能力。目前已开展4期内部减税降费专题培训和2场业务测试,确保税务人员对各项减税政策学得精、懂得透、讲得清、办得好。

  落实服务举措,打好便民服务拳。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等纳税服务举措,建立纳税申报快速响应机制,及时解决纳税人反映的问题;继续推行预约申报、节假日和工作日中午错峰申报,有效缓解办税服务厅堵卡压力,保障申报期平稳有序运行;加强申报现场服务,明确窗口人员在录入申报时严把申报数据质量,针对栏次填写错误等常见共性问题,主动对纳税人进行再宣传、再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填报,应享尽享。

  通讯员 王磊 记者 徐圆 实习生 张前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税务局 纳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