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百名监理人现场观摩 市北区商务广场项目获赞

2019-05-20 09: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0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规范化管理力度,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提高各项目监理部管理目标,切实履行监理职责,5月18日,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近百名员工对市北区商务广场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活动。市北区商务广场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以南、青啤路以北、道口路以西、宁海路以东,是青岛市重点工程。本次观摩活动,主要就安全文明施工、塔机安全监控终端设备(黑匣子、防倾翻装置)、门禁系统及“四项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观摩交流。

  

观摩活动现场



  

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冯金胜讲话



  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冯金胜、常务副总经理纪建国、总工韩德州及公司各部室主管领导出席此次观摩活动。观摩活动中,董事长冯金胜对本项目管理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常务副总经理纪建国指出,通过本次观摩活动,各项目监理部应提高思想意识,施工现场要施行长效化动态管理机制,落实各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各项目监理部应在日常工作中履行监理职责。同时,公司也将利用多种形式促进各项目间沟通学习,充分展示监理成果。

  

观摩活动现场

  

  观摩内容一:安全文明施工

  

定型化喷雾装置栏杆



  在工作中,青岛万通监理建设有限公司强化落实《青岛市建筑工程扬尘防治工作导则》中的工作内容。施工现场通过扬尘检测设备对施工现场的扬尘参数进行检测,可对扬尘、噪音等参数进行实时收集,并进行分时段统计。喷淋喷雾装置设置在围墙、塔吊前臂、基坑周边、工地大门等位置,可根据现场需求调节喷雾强度。

  

施工区域百分百硬化,搭设人性通道



  施工现场道路、办公区、生活区实现百分百硬化。基坑边坡经专家论证后搭设人性通道,配备扬尘喷淋设备。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监理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工作。

  观摩内容二:塔吊防倾翻装置

  

显示器



  

传感器



  根据青岛市建管局2019年1月3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塔机安全运行技术管理的通知》要求,施工现场塔机安装安全监控终端设备(黑匣子、防倾翻装置),并通过网络将塔机运行数据上传至管理系统平台,实时监控塔机的安全运行情况。

  观摩内容三:门禁系统

  

大门处设人脸识别系统

  

  

实名制通道



  结合“四项制度”中关于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相关要求,在工地大门及生活区出入口位置分别设置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人脸识别、一人一栅一通过。

  观摩内容四:“四项制度”落实情况

  

四项制度



  

观摩现场



  根据《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行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四项制度的通知》相关要求,监理单位督促施工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分包企业委托总承包企业代发工资制度、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制度”。

  近年来,随着建筑市场规范化标准逐步提高,在建筑市场内对监理工作的要求也随之提出更高要求。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当前建筑市场最新要求,充分利用会议培训、交流学习、现场观摩等方式加强公司员工对各项制度及规定的积极学习,使各项目监理部能够在施工现场充分发挥监理作用、履行监理职责。

  文 梁湘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