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税务局打造减税降费“红色加油站”

2019-06-11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1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部署要求,黄岛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打造“红色加油站”,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减税降费工作注入“红色动力”。

  建制度,定方案,发挥“红色引擎”驱动力

  领导抓“紧”,党委领导班子带头表率,以“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等主题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理念,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制度定“实”,按照总局党建工作“三同步”原则,立足工作实际,制定《关于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的通知》,细化党建工作任务12条,以制度建设为支撑强化党建引领,为减税降费提供制度保障。配档落“细”,下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配档表》,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功能、坚定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纪律等5个类别,列明19个工作项目,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按照要求扎实推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博要求,各单位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创新推动,以讲政治的高度、讲担当的境界、讲奉献的情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

  抓学习,强共建,发挥“红色堡垒”凝聚力

  健全组织建设,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书记列席本级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动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规范组织生活,每月下发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清单,根据最新要求及时更新,同时各党支部以“减税降费 党员先行”、“减税先锋 赋美岛城”等为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开展“我为减税降费献计献策”等活动,主动学习新政策、新要求,形成对标先进、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加强支部共建,各党支部分别与设立基层党组织的企业或社区、社会组织、学校等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相互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党建引领税收工作、引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新思路新对策。

  搭平台,树典型,发挥“红色先锋”战斗力

  成立党员先锋队,依托税政管理、征管核算、政策效应分析、督察督办、服务宣传等工作组,选拔9名党员组建“黄岛区税务局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党员先锋队”,团结引领广大干部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组建党员讲税团,通过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培训会等形式,向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专业的政策指导。组织入企业讲政策,了解企业难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政策精准“滴灌”,与企业一起测算“减税账”。打造党建故事汇,制定《黄岛区税务局先进典型选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减税降费和征管体制改革工作,依托“黄岛税务党建故事汇”等平台,宣传激励优秀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创先争优,形成带动。“榜样引领,先锋带队,满满的正能量,作为青年税务干部我们将向榜样标兵看齐,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加油助力。”该局青年税务干部表示。

  广宣传,重辅导,发挥“红色活动”影响力

  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融合杯”减税降费知识竞赛,宣传普及相关减税降费的政策措施。开展“赠送礼包”活动,走进泊里大集、青岛西海岸汽车总站、共建社区等,以贴合群众生活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为主线,自行设计制作“减税降费大礼包”赠送给群众,向大家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并现场解答纳税人密切关注的热点政策和问题疑惑。开展“巧话税收”活动,利用快板说唱的形式“巧话税收”,把专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出去,让广大群众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收获减税降费知识。采访中纳税人刘女士告诉记者,“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涉及面广、减税力度大,让我们纳税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税务局贴心优质的服务、快速高效的培训,还有精心准备的减税降费‘大礼包’让我们更有获得感。”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