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 赵承炫音乐会奏响华丽乐章

2019-07-23 15: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3日消息  7月21日下午,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长笛专业委员会、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长笛艺术周赵承炫音乐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热烈举行,这是一场多元化的浪漫音乐会,现场长笛声婉转悦耳,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音乐爱好者们近距离感受到了赵承炫的音乐魅力。

  



  音乐会上,赵承炫演绎了《小提琴降B大调协奏曲》、《降E大调第二奏鸣曲》、《叶甫盖尼·奥涅金的咏叹调》、《茶花女幻想曲》等等,曲目中包含了长笛的许多演奏技巧,或宛转悠扬、或热情激昂、或自由幻想,深情的演奏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赵承炫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青年长笛演奏家之一。他赢得了世界诸多知名国际比赛的奖项,如“库劳•弗里德里希”国际长笛比赛,北京国际长笛比赛,神户国际长笛比赛,英国长笛协会青年艺术家比赛等,他最近在“塞韦里诺•加兹罗尼”国际长笛比赛中获奖并且录制了个人CD。

  



  赵承炫出生于首尔,9岁时考入韩国国立艺术大学预科班,并在三年后的锦湖神童系列音乐会中完成了他的首场独奏音乐会。当赵承炫赢得十多个包括梨花及京乡比赛和韩国长笛协会比赛等诸多国家级比赛后,他移居美国继续他的长笛学习,师从柏林音乐学院的长笛教授米歇尔•笛鲍斯特,并且拿到全额奖学金。在欧柏林求学时,他也在诸多国际机构中获得奖金,如第13届东京大会,俄亥俄州立长笛协会,东亚音乐比赛和亚洲长笛联盟比赛。从奥柏林毕业后,他搬到德国继续深造。赵承炫目前居住在柏林,并受到柏林爱乐乐团成员安德里斯•布劳和迈克尔•哈森的指导。

  音乐会后,谈及对这次管乐艺术周的感受,赵承炫表示“很高兴能再次来到中国,年前在北京有个长笛艺术节,那时被中央音乐学院韩国良教授邀请来青岛参加此次管乐艺术周,在这里很高兴跟艺术家们共同演奏。同时,希望青岛学习长笛的孩子能尽情享受本次管乐艺术周管乐盛宴,学习长笛最重要的是多听多感受。青岛是个很现代的城市,风景怡人,也希望能再次来管乐艺术周演奏。”

  本次音乐会还吸引了众多长笛学童,来自嘉峪关小学五年级的杨媛同学对于赵承炫音乐会赞叹不已。初学长笛两个月的她,显得十分的兴奋,“学习长笛源于对音乐的爱好,其实长笛学起来不算很难,班里的很多同学也都在学,通过此次音乐会,更让我感受到了长笛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届管乐艺术周于2019年7月20日至24日期间举行管乐周开幕式、管乐艺术青岛峰会、中外音乐学院院长见面会、长笛艺术周、市南区中小学生管乐展演和管乐周闭幕式等六大版块的活动。艺术周期间国内外的管乐专家和演奏家齐聚市南,13位国际著名长笛演奏家的14场音乐会和多场网络直播大师音乐课呈现给广大市民。

  记者 孙贴静 摄影 张树智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管乐周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