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拥抱海洋讲师团”在李沧区开展海洋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2019-10-06 16: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6日,正值国庆节假期,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由海军退役军人自发组织的专门开展海洋国防教育的社会团队--“拥抱海洋讲师团”,在李沧区举行了“拥抱海洋•聚焦国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图片展览、课堂解说、提问互动等环节,吸引了近300名各界人士参加。

  “拥抱海洋讲师团”于2012年在原海军“石家庄舰”政委林风谦带领下成立,现有成员22人,全部来自于海军各战线的退役军人。7年来,该团先后在四川、山东、江苏、河北、浙江、贵州等十五个省市的中小学开展教育活动,共为200多个学校和社区的42000余人进行了授课等活动,使之在快乐中增长海洋基础知识,提高海洋国防意识,增进爱国主义情怀。

  2015年,林风谦政委自主择业后,在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又成立了“老兵理论宣讲团”,充分发挥让海军讲海洋、讲海防的特色,推动海洋国防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林风谦现已成为青岛市李沧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会长,继续发扬着“退伍不褪志,退役不褪色”的尚武精神。

  目前,李沧区由退役军人牵头设立了“凝新筑梦”社会组织联谊品牌,建立了8支自组织队伍,开辟出“军旅情文化空间”一个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已成为岛城退役军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海洋国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