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崂山市场监管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护航

2019-10-10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0日消息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重点,打防结合,重拳出击,结合食品药品百日整治和药品领域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形成对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落实责任,强化自律意识。组织召开全区198家药品零售企业培训会暨警示会,签定药品质量承诺书,组织所有企业全面开展自查;对新版GSP进行系统宣讲,提升人员业务管理水平。

  摸底排查,完善基础档案。全面掌握各单位的总体分布、管理水平、存在隐患等情况,为日常监管提供有力依据,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实施长效监管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完善并实施药品网格化监管。

  突出重点,拉网全面排查。采取监管所属地监管和区局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择日复查,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理。

  强化抽验,严控质量安全。抽验中药饮片400余批次,执法人员对中药饮片的购进、保管和使用等方面指导,对相对人讲解法律法规知识,确保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通讯员 范晓庆 文 那慧莹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