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为民生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参观学习国家质检基地

2019-09-23 12: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3日消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日上午,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在“质量月”活动期间联合景区所党支部、沙子口社区党支部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走进国家质检基地进行学习参观。开放日活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推进落实社区“双报到”工作,将检验检测与民生需求紧密结合,实现的党建业务双促进。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计量文化展厅,通过对“计量之树”、“计量之光”、“计量之器”、“计量之基”、“计量之星”五个部分的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计量就在我们身边,大到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卫星遨游、高铁测速,小到菜场买菜、电表计数、汽车加油、话费统计等统统都离不开计量工作,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我国计量发展历史的了解,感受到了我国计量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党员代表先后参观了橡胶轮胎、电子电器两个国家级实验中心,通过参观规范的操作流程、一流的检测设备、有序的检测环境让党员们感受到了检验检测工作的专业、严谨,感受到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作用,了解到我国检验检测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这不仅是一次卓有成效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检验检测在服务市场监管、便利群众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传播了计量文化、检测知识,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检验检测、计量工作为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下步,机关第三党支部、沙子口所党支部、景区所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入社区基层,广泛开展便民检测、志愿服务、质量课堂等活动,了解基层需求,靶向发力,聚力出击,用担当作为诠释初心,把共建工作做到实处,展现实效。

  通讯员 李晖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那慧莹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