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岛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10-15 17: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5日消息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工作情况,征集基层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找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认真加以解决,更好地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黄岛区税务局实际,按照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委员会印发的《黄岛区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的要求,由黄岛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于涛带队,与人事教育科科长尹相宏、泊里税务所所长丁绪高及相关工作人员一道,到青岛泽农茶业专业合作社、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家口分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直奔现场,深入一线车间。为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于涛同志一行人深入青岛泽农茶业专业合作社的生产车间,观摩生产工艺,与企业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工作人员的诉求和建议。青岛泽农茶业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王治凤兴致勃勃的说道:“企业的销售额、利润、税款连年增长,一是得益于党和政府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铺平道路;二是得益于国家大力推广的减税降费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改善生产工艺、调整产业结构打足底气。感谢泊里税务所工作人员的现场税收优惠政策的辅导。”黄岛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于涛指出:“企业对税务部门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是打造优质税企关系的基石,税务部门在日后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腾飞;同时,也十分欢迎企业对税收部门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直奔主题,深入港口前线。为切实了解进出口企业近况,于涛同志一行前往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家口分公司开展现场观摩和座谈。在座谈会上,于涛同志首先与公司工作人员相互学习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与感悟,进一步加深理解和认识;其后详细了解在生产经营情况、主要经营业务、主要合作伙伴的变化以及对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家口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忠杰提到:“近期进出口贸易额不甚稳定,但依托党和政府的正确引导和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企业有信心、有能力将挑战转变为机遇,实现企业的新发展。”

  黄岛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于涛表示:“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家口分公司作为董家口港区重要的港口企业,面对如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的原则,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带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欢迎企业在未来税企互动中充当更为积极主动的角色,为新区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从实际出发,总结升华。在结束对企业的调研后,于涛同志一行回到泊里税务所召开税务工作人员座谈会。首先,于涛同志将企业对泊里税务所工作的认可与支持进行了传达,充分肯定了泊里税务所的工作成果,勉励全体人员再接再厉,将国家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之后,于涛同志将此次企业调研的心得进行分享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基层税务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税收的要求和原则,要做到“党建”和“税收”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是,严格按照上级处室、科室的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三是,日常税收征管服务过程中,要 “弯下腰,俯下身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税收工作中去;最后,党委副书记于涛同志详细听取了税务所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互动和交流。”

  通讯员 张坤 范皓杰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