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税务局抓好“三项制度”助推法治税务建设

2019-11-06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6日消息 “在‘1+3+N’的制度体系中,哪个是必须按照要求落实执行的?”主持人话音刚落,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的选手眼疾手快按下抢答键,“1和3!”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近日青岛市税务局“三项制度”专业比武抢答赛的现场。

  据悉,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全面推行“三项制度”,青岛市税务局举办了“三项制度”专业比武活动,通过专题测试进行普测、专项竞赛选拔能手、知识抢答决胜比武三轮比赛,突出检验税务执法人员的职业技能和对“三项制度”的学习理解成果。此次专业比武采用抢答赛模式,题目设置涵盖基础知识、税务案例、执法视频、现场演练等内容,采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模拟题的题型设计,参赛选手执法要点掌握扎实,思路清晰,反应敏捷,执法过程熟练,把依法治税的要求和“三项制度”的规范贯穿到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展现了青岛税务铁军新风采。

  青岛市税务局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为主线,从内容、形式、载体三方面发力,通过全流程覆盖、全方位体验和普法基地辐射培训,增强依法行政培训工作实效。打造全流程覆盖式培训链条。组织学习“三项制度”文件规范,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开展执法音像记录设备等实际操作演练,明确使用标准,规范使用操作,帮助理清执法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及需要防范的风险。建立全方位体验式培训模式。组织讲授式以案讲法、一案双讲式互动体验、法治情景剧等活动,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团队和外部法律顾问两个团队作用,开展系列依法行政讲座。发挥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辐射培训作用。依托与德衡律师事务所共建的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制作税收普法长廊,邀请地方司法部门、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及律师事务所律师交流探讨、座谈培训,形成多方协同配合的税收法治合力。

  “下一步,青岛市税务局将以本次专业比武为契机,增强了‘三项制度’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全员学习、全员熟练、全员落实’。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坚实税务力量。” 青岛市税务局巡视员任希巍表示。

  通讯员 肖丽 刘洋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