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税务局:开展“送政策、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6 17: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6日消息 11月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社保非税科党支部联合阜新路街道开展“送政策、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走访看望了东太平社区一级听力残疾的张海平老人。

  

市北区税务局副局长刘向勇(右一)正在详细了解张海平老人的生活情况



  据悉,市北区税务局在今年的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缴代扣账户核实中,第一次接触到了张海平老人。老人有严重听力障碍,其家人在接到税务局电话时,一直询问医疗保险情况,并询问能否帮忙了解一下。市北区税务局社保非税科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帮助老人弄清他的医疗保险与财政补贴情况。期间,税务人员了解到老人身边没有儿女,听力有障碍且生活非常不便,家庭比较困难,决定组织走访慰问。

  

税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张海平老人送上慰问品和税宣资料



  在张海平老人家中,市北区税务局副局长刘向勇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老人注意身体,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快乐的生活。社保非税科党支部书记杨斐斐和其它党员一起将米、油、面、奶等慰问品送到老人的手上,把跟老人相关的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缴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释。接过慰问品和宣传资料,张海平老人的家人激动地说道:“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亲自上门给我们讲社保缴费补贴政策,太感谢了。”看到老人眼角那一抹难以察觉的泪珠,同志们的心都为之一颤,纷纷慷慨解囊,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这位善良的老人。

  通讯员 孔庆娜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