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加强征期电子税务局辅导服务

2020-01-09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9日消息 为做好2020年1月征期申报工作,减少办税厅人流量和纳税人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办税厅从多方面入手,加强电子税务局辅导服务,让纳税人申报更便捷。

  梳理更新、加强辅导

  电子税务局辅导人员精心设计和编写了电子税务局操作,尤其是针对本月征期申报较多的情况,进一步梳理更新纳税申报、代开发票、网上签约三方代扣协议等业务操作明白纸,种类齐全,流程操作清晰,让纳税人一目了然。电子税务局辅导人员对不熟练操作的纳税人全流程辅导,使纳税人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要领,在家中也可以自行操作。

  建立征期辅导“加强团”

  在原来固定辅导人员的基础上,增加综合窗口人员轮流到自助办税区电子税务局辅导,提前排班分组,为纳税人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

  每日总结经验,提高辅导能力

  电子税务局辅导人员每天利用下班时间开展“碰头会”,交流纳税人关注和咨询的操作及政策问题,梳理答复内容,以做到每次答复都快速准确,通俗易懂,为次日的辅导工作做好准备。

  加强电子税务局辅导服务极大缓解了大厅窗口压力,也使纳税人便利办税,更新办税观念,不断实现纳税人原先到窗口现在到自助办税区再到“足不出户”的改变,让纳税人会用、爱用电子税务局。

  通讯员 李雯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