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丨胶州中云张海艇:专门“挑刺”的环卫所长

2020-02-27 21: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经理,寺门首路有一处卫生死角,请你马上派人过来清理干净。”“现在是特殊时期,你们村所有的抗疫卡口处必须全部设置上废旧口罩回收桶。”胶州市中云街道这位“爱挑刺”的环卫所所长张海艇又开始巡查了。

  张海艇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当他接任环卫所负责人的第一天起,就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每天上班前去中云辖区查看卫生整治情况已经是他的一种习惯,用他自己的话说,工作都是走出来的。疫情发生后,这个“爱挑刺”的所长,更是天天往下跑:检查卫生死角、督查各物业小区垃圾清运情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病霉生物防治的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每天几万步的步数统计,同事们都说这位所长,总是霸占朋友圈微信运动的前几名的位置。

  



  2月24日早晨七点多,张海艇又像往常一样出发检查卫生,当他巡查到胶州路某食品厂废弃院区时,发现院区荒废,里面的车辆乱停乱放,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存在病毒传播的隐患。张海艇立即联系交警中队和建设中心等相关部门,摸排出院区内停放车辆的车主,在通知他们将车驶离院区后,张海艇同事们连夜突击在厂区入口处加固了围挡,阻止外来车辆及人员的进入,并清除了里面的杂物和垃圾。一直忙到晚上10点,全都整治完成,他才离开。回到单位后,他又连夜撰写了相关工作报告汇报给领导。张海艇经常跟同事们说:“疫情防控无小事,每清除一处垃圾就减少一分病毒传播的风险,就是拔掉了城市环境的毒刺,这就是环卫人的责任。”

  除了环卫工作以外,这个“爱挑刺”的所长每天还有两项重要任务就是到所包的村庄和企业督导疫情防疫工作。研究文件、与工作人员一起建立台账、入户摸排外来人员、值守防疫卡口、发放宣传材料,张海艇的脚印几乎遍布了中云辖区内每一个角落。

  



  在谈到领导对他的工作肯定时,张海艇却笑着摆摆手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大家都很辛苦,做的工作都比我多,跟他们相比,我做得远远不够。”

  张海艇说,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在后面的工作中,他会更加身体力行为防控疫情出力,为党徽党旗增光。“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凯茜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环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