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老少组合”:防疫战士 复工卫士

2020-03-02 16: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日消息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的陈林和李文韬,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逆行出征,在复工保障的战线上奋勇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以这两位“老少组合”为代表的交通人珍贵笃行,勇毅担当。

  

陈林



  陈林是一名“老交通”,在处室资历最老,年龄最大,但“老干部”习惯了当先锋作表率。年初,陈林在接到单位的指令后,不顾年迈的母亲还在医院住院治疗、儿子肠炎发作无人照顾、自身痛风还在治疗期,主动要求奔赴一线,而且选择了离市区较远的黄岛东收费站驻点督导。驻点期间,得益于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科学合理的督导手段,黄岛东出入口在疫情期间车辆进出有序,人员排查到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了力量。

  

李文韬



  李文韬是一名年轻同志,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他主动请缨奔赴车流量较大的青岛西收费站出口,开展了白加黑五加二的疫情防控驻点交通督导工作。一个寒冷的夜晚,青岛西收费站一辆湖北牌照汽车正在排队等待检疫,防控人员迅速拦截并通知还在指挥其他车辆的李文韬,经了解得知,车上两人已在高速上漂泊了40余小时,李文韬安排人员为两人送上热水和食物,让防疫人员给整车消毒杀菌。车上人员表示已体力透支,李文韬马上联系属地政府相关部门,两个小时后,将车上人员送往城阳隔离中心隔离观察。车上人员说,青岛,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建管处承担了全市多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为第一时间贯彻好复工复产要求,李文韬吃住在单位,和同事们经过十多天的政策研究、走访调研,建管处及时制定了防疫要求、复工安全、应对措施、工作流程、应急处置等近20个相关政策及通知,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作出了贡献。

  半岛网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