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小学初中杂费全免 借读费只能城市学校收

2008-08-22 06: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1日讯(记者 刘雪莲)9月1日,青岛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始,今天,市教育局公布岛城公办中小学现行收费项目及标准,中小学生开学后可以清清楚楚交费。学校收费若有问题,学生和家长可拨打市教育局电话82717271举报。

小学初中取消杂费

    记者从市教育局公布的收费项目表上看到,公办小学、初中的收费项目非常简单,基本只有课本费、作业本费和借读费这三大类,另外,提供住宿的初中收取住宿费。市教育局计财处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9月新学期开学,青岛市所有公办小学、初中学生都不需要交杂费,除此之外,青岛市还按国家、省有关规定,向农村镇及镇以下小学、初中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

    小学课本费中,最贵的为课改四年级的课本,每生一学年110元,最便宜的为课改一、二年级的课本,每生一学年65元。初中课本费中,最贵的为课改初一年级课本,每生一学年205元,最便宜的为非课改初三年级课本,每生一学年115元。公办初中住宿费,城市每生每学期100元,农村每生每学期50元。

借读费只准城市学校收

    公办小学、初中取消杂费后,借读生的借读费成为最大的一笔费用。根据规定,小学借读费每生每学期300元,小学6年的借读费为3600元;初中借读费每生每学期500元,初中3年的借读费为3000元。符合市教育局相关规定的借读生,免交借读费。

    市教育局此次公布的收费项目中特别指出:借读费只在城市中小学中收取,农村中小学无此项收费。

交了择校费不再交杂费

    和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初中相比,非义务教育阶段的高中收费项目明显多起来。包括学杂费、住宿费、课本费、普通高中择校费、冬季取暖费(集中供暖)、电教教材代收费等多项收费项目。其中,普通高中择校费对收费数额进行了明确规定。录取线下10分以内(含)收择校费1万元;10分至20分以内(含)收择校费1.5万元;20分至30分以内(含)收择校费1.8万元。根据规定,各区(市)在不超过上限标准范围内自行确定标准并公示,新学期开学,学校收取择校费后,不再向择校生收取学杂费。

■相关新闻

专科二批录取可查


    半岛网8月21日讯(记者 刘雪莲)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获悉,我省2008年最后一个录取批次即专科二批的录取结果已经可以查询,考生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查询:一是拨打声讯电话16866,二是登录山东招考院网站www.sdzs.gov.cn查询。达到专科资格线的落榜考生,可以在9月15日参加山东省组织的专科二批补录。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30亩地胜300亩地 青岛因奥帆基地战胜秦皇岛

青岛出台三住房保障办法 限价房不超过85平米

大到暴雨今袭岛城 周五逐渐结束

外籍帆船运动员逛商场 离开前忙采购中国礼物

卖主未按约定时间过户 车仅卖2万还赔上1.8万

车上吐酒还打伤的哥 被判赔各种费用近5万元

即墨男子全身烧伤 为给父亲治病儿子缓交学费

岛城柴油供应紧张局面结束 成品油短期不降价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学期 交费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