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进入成熟期 城阳崂山胶南办节抢客源(图)

2012-05-15 10: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链接

樱桃核有毒?专家称没听说

    又到了樱桃成熟时,不少相信樱桃核能治疗腹泻的市民,在享受樱桃肉的同时吞下了樱桃核。可近日 ,论坛中《10种食物吃错部位夺人命》的帖子里称,苹果核、樱桃核等,吃多了竟然会有生命危险,对此,岛城专家提醒,天热吃水果,不要太“刁钻”。因为吃樱桃核、苹果核而致命的事,目前还没有听说过。

    网帖称,樱桃核会释放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内,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同样含有或自动产生氢氰酸的还包括苹果核、苦杏仁等。“可是,有人说吃一个樱桃核,就不会拉肚子了。”市民小张看到帖子后充满了疑惑。

    樱桃核到底能不能吃?记者就此咨询了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海慈医院、青医附院的多位专家,专家们一致表示,没有听说苹果核、樱桃核含致命有害物质,并称未听说过因吃樱桃核而中毒的相关病例。海慈医院营养科主任胡敏认为,民间关于樱桃核能治愈腹泻的传言,并没有科学依据。记者 马正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樱桃 城阳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